牽手
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
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
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
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
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
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
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
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
#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程不一定好走
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
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
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
多麼感人的意境,起初在一場大會裡聽到這首歌曲時,並不清楚這首歌裡的涵義,也無法了解這個歌背後的故事,
但在昨天的大會裡,我重新再聽到這首歌,當時全身的毛孔豎立了起來,感動在感動,眼淚在我的眼框裡轉呀轉的
這首歌把老師的一生表現的淋淋盡致,老師是出生在一個甲級貧窮的家庭,但老師並沒有因為家境出生不好,而怨天尤人
,反而讓老師更懂得面對逆境,不喊苦,一身傲骨.永遠不向命運低頭,永遠不像惡劣環境低頭,永遠向高難度挑戰,像梅花的精神
有堅忍不拔,越冷月開花~也因為有這樣的精神,所以才可以造就老師讓全球無數人羨慕的對象~
歌詞裡的沒有風雨躲得過,沒有坎坷不必走何嘗不是這樣的人生呢?沒有經過點點滴滴的生命璀璨~
怎會有令人感動人生呢?許多人都會打拼了一輩子,留給下一代的是無盡的財富,使得下一代對自己的人生價值沒有了方向
~而昨天老師說他要留給下一代的只有三樣寶,讓他們的下一代一輩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<一>一群良師益友
<二>一個美好的環境<三>老師ㄧ生奮鬥的經驗,這真是三個無價的寶藏同時運用時才能有好水釀好酒,好泥塑造好陶
良禽都懂得擇木而棲,更何況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,一定要懂得選擇良師益友和一個美好的環境,因為美好的環境才能造就棟樑之才
 
最後有一個故事:話說有一個木匠,他一生都再為老闆打拼,蓋了無數漂亮又堅固的房子,一天,老婆突然對這個木匠說:你也辛苦了大半輩子,
如今年紀有了,體力也大不如從前,所以也是該退休的時候了,木匠想想,也對,我辛苦了這麼久,現在也該是退休了,於是木匠隔天就去跟他的
老闆說我想退休了,老闆很不捨,但又不能說不;老闆感恩的說:真的很感謝妳幫我蓋了這麼多的房子,我答應你,但我有最後一個請求,就是
你可以再幫我蓋這最後的一棟房子嗎?木匠想想,就答應了老闆,但由於木匠歸心都相退休了~所以他就草草了事,原先這棟房子需花一年的
時間才能蓋好,而他就偷工減料的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,老闆感動的說:謝謝你這一生都為我辛苦的工作,我不知道要用什麼來報答你,
最後感謝你的辛勞~我就把你最後完成的這棟房子送給你,木匠聽完後悔極了~所以千金難買早知道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扶 桑花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